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大众品牌前三季度销量185.7万辆,新能源持续攀升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中国经济网10月15日讯(记者 郭跃)今日,大众汽车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品牌(及其捷达子品牌)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共计交付185.7万辆汽车,同比下降5.0%。
  具体来看,轿车产品仍然是大众汽车品牌在华销售的重要支柱,占品牌总销量的62.7%(2020年同期:62.4%)。尽管面临全球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畅销车型朗逸和迈腾仍实现了前三季度的同比增长,分别交付超过31.37万辆和11.42万辆。
  而在SUV方面,大众汽车品牌今年前三季度共计交付53.99万辆。其中个,途观家族为136,157辆,同比增长2.4%,探影为31,612辆,同比增长107.2%,途锐为12,669辆,同比增长42.6%。在第三季度,大众汽车品牌还推出了ID.6 CROZZ和全新途观L及其混合动力版本,继续践行承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为丰富的SUV产品选择。截至目前,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SUV产品阵容共涵盖了16款SUV车型以及3款混合动力版本。
  还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品牌新能源车型销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前三季度共计向中国消费者交付近6.96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03.5%,持续稳居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品牌销量前十。自3月底进入中国市场以来,ID.家族车型经历了持续、稳健的月销量增长,上市6个月的累积销量已将近3万辆,占品牌前三季度新能源车型销量的43%。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尽管全球芯片短缺对销量的影响在第三季度仍在持续且有所加剧,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品牌产品的需求依然高居不下。为此我们感谢中国消费者的信任和选择。我们也正在为处理大量积压的订单不懈努力。随着新能源车型销量的强劲增长,以及今年推出的ID.家族车型在九月份即实现月销量破万,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正在加快步伐。第五款ID.家族车型ID.3将于几周后上市,进一步拓展我们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覆盖面,并巩固销量增长势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