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人事变动!小米汽车任命李肖爽为副总裁

盖世汽车 佚名

|
    10月15日,据业界媒体报道,小米汽车任命李肖爽担任小米汽车副总裁,后者将负责产品、供应链及市场相关工作,并向雷军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李肖爽本科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硕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李肖爽曾于2012年参与了小米盒子产品设计,于2015 年担任小米电视产品总监。2020年2月,小米集团宣布新的架构调整,任命李肖爽兼任大家电部总经理。
  实际上早于今年5月,便有消息人士透露,李肖爽将转岗负责小米汽车业务,同时还有数名高管调岗小米汽车业务线。不过针对这一说法,李肖爽方面回应称这是不实消息,人事变动应以公告为准。
  

  图片来源:雷军官方公众号
  日前,在外界的种种关注之下,小米继续加码造车业务。一方面,小米持续加码动力电池等与新能源汽车息息相关的产业链。10月12日,江西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赣锋锂电)新增多位股东,其中包括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另一方面,自动驾驶成为其造车拼图中的重要部分。日前,小米战略投资上海几何伙伴智能驾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几何伙伴是专注于以4D毫米波成像雷达为主传感,辅之以可见光和红外成像多传感器融合的自动驾驶软硬件集成系统提供商。
  与前期相比,小米自从官宣换造车后投资思路逐渐清晰,出手速度。作为人生创业的最后一战,雷军必定会不断深入思考生态全局。未来,还会有更多企业成为小米造车拼图中的一部分。
  而李肖爽将给小米造车带来什么,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