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北汽新能源1-9月销量约1.7万辆 产量同比大幅下降

盖世汽车 佚名

|
    10月14日,北汽蓝谷发布的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产销数据显示,9月北汽新能源销量为2450辆,同比增长9.1%,从环比来看,北汽新能源9月销量与国内整体新能源市场持续增长走势相反,当月北汽新能源销量环比下降了39.9%。
  

  北汽新能源销量涵盖BEIJING品牌和极狐品牌,其中BEIJING品牌新能源汽车有EX、EC、EU、LITE共4个车系在售,极狐有阿尔法S和阿尔法T共两款车在售。日前极狐品牌发布的9月交付量为614辆,若按此计算,BEIJING品牌新能源汽车9月销量不到2000辆。
  产量方面,9月北汽新能源产量仍处较低水平,当月产量609辆。值得关注的是,北汽新能源产量自去年以来就逐渐走低,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产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17%,累计产量为3539辆。北汽蓝谷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北汽新能源三家工厂的综合产能利用率已不足10%,而产量下降意味着北汽新能源产能利用率或进一步下降。
  累计销量上,今年前三季度北汽新能源累计销量为16974辆,同比下降19.5%。
  或受上述销量数据影响,北汽蓝谷15日收盘股价下跌1.53%,报12.9元/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