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AAA公布测试数据 发现雨天会严重影响汽车ADAS性能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AAA)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中雨和大雨会显著降低用于车辆自动刹车和车道保持的先进驾驶辅助技术的性能。
  北美汽车俱乐部联合会AAA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模拟降雨期间,车辆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在一些情况下无法识别前方停靠的车辆,并且车道保持系统性能也明显降低。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司机过于依赖这些系统会导致危险情况发生,因为这些系统的性能通常是在理想条件下进行评估的。
  

  (图片来源:AAA)
  AAA汽车工程总监Greg Brannon表示:“现实情况是,驾驶环境并不总是完美、阳光明媚的天气,所以我们必须扩大测试范围,并考虑人们在日常驾驶中实际遇到的问题。”
  越来越多的新车都开始搭载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这些系统不会支持全自动驾驶,但可以自动执行部分驾驶任务。
  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越来越多地成为新车的标准功能。保险公司的测设也显示该系统可以显著减少追尾事故。在AAA的研究中,所有测试车辆在理想条件下都没有与停靠车辆相撞。但在模拟降雨环境中,时速为25英里时,17%的测试车辆发生了碰撞,当时速为35英里时,该比例上升至33%。
  研究人员指出,降雨环境测试中的路面较为干燥,而如果路面潮湿,碰撞率会更高。在AAA测试的理想条件下,搭载车道保持系统的车辆在37%的测试时间内压线,但一旦下雨,这一比率就会跃升至69%。
  此次测试的车辆为2020款别克Enclave Avenir、2020款现代圣达菲、2020款丰 RAV4和2020款大众途观。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