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Solid Power公布其高含量硅电池的安全和性能数据

盖世汽车网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全固态电池开发商Solid Power公布了其高含量硅全固态电池技术的安全和性能数据。与传统锂离子电池相比,该初始数据显示出优越的比能量和安全特性。目前,Solid Power正与空白支票公司进行合并,且其技术主要用于为未来电动汽车提供动力。Solid Power的小型软包电池在室温下可实现1,000多次循环,且可保持80%以上的容量。目前,这种小型软包电池采用的是可扩展的工艺进行生产。而Solid Power致力于提高公司试生产线上大容量电池的性能。
(图片来源:Solid Power)
  Solid Power的全固态电池电芯技术采用硫化物固体电解质,替代了传统锂离子电池中使用的所有易燃液体和凝胶电解质。其2Ah高容量硅电池在以下滥用条件下表现出良性故障:
  针刺——Solid Power充满电的电池在室温下会被导电针刺穿,以模拟电池壁意外刺透。该损坏的电池不会产生任何危险,例如起火、泄气或材料损失。在测试过程中,电池温度仅略有升高,最高为27℃。
  过充——Solid Power充满电的电池子在室温下持续充电,充电速率为1C,超过了典型电压上线。电池在压缩和未压缩的情况下都进行了测试。充电达200%时,Solid Power的电池不会发生起火、泄气或材料损失等危险。电池受压时的最高温度为35℃,未受压时的最高温度为69℃。
  外部短路——Solid Power充满电的电池会进行短路以模拟不当电池使用。Solid Power的电池在测试过程中没有产生起火、泄气或材料损失等危险。
  根据汽车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制定的标准,一家独立的非营利研究和开发组织完成了所有滥用测试。Solid Power认为,第三方结果表明,其电池设计与当今的锂离子电池相比,显著改进了安全性;其中最重要的是降低了电动汽车的起火风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