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赛道吸金827亿元,比亚迪、恒大、宝能位列前三

盖世汽车 佚名

|
  新能源汽车的风口,正在越吹越旺。
  根据企查查数据,我国现存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已突破32.1万家。其中2020年新增8.1万家,同比增长65.3%,2021年上半年新增7.7万家,同比增长165.5%。
  在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数量 不断增加的同时,新能源汽车赛道吸金也可谓“滔滔不绝”。
  据企查查数据研究院推出的《2021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投融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赛道融资事件共57起,涉及项目50个,披露融资金额达827.1亿元。结合上半年趋势,企查查研究院预测,2021年全年新能源汽车赛道融资事件有望突破百起,披露融资额有望突破两千亿元。
  那么,在今年上半年,哪些企业更“吸金”?
  企查查数据显示,上半年比亚迪先后完成两轮定向增发,分别融资2亿美元、299亿港元,“吸金力”位居榜首。披露融资额排名第二的是另一家造车“新贵”——恒大汽车,引入资金260亿港元,目前总市值已超5000亿港元。披露融资额排名第三的是宝能汽车,今年6月广州开发区国企向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战略投资了120亿元。
  

  图片来源:企查查
  获得融资额较大的项目还有法拉第未来(简称FF汽车)、零跑汽车、蜂巢能源、合创汽车、特来电、金力永磁、小鹏汽车等知名项目。
  可以看到,除了备受业界关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之外,上下游相关供应商也展现出了“吸金”实力。
  例如蜂巢能源,上半年融资额就达到了35亿元。今年2月,蜂巢能源方面宣布已完成35亿元的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银投、国投招商联合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金融街资本、常州创业投资、浙大九智、IDG、凯辉基金、海通开元、德载厚资本、长城控股等。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新技术和扩大产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