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奥迪或将在2026年停产燃油车和汽油混动车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向劳工代表和高管们表示,奥迪从2026年起将停产柴油车、汽油车及混动车。奥迪发言人尚未立即置评。
  

  Markus Duesmann(图片来源:奥迪)
  据《南德意志报》报道,奥迪将在2026年淘汰以柴油和汽油为动力的内燃机车型,也有可能淘汰汽油混动车。奥迪曾在3月证实未来不再研发内燃机汽车,因此这些举动也是意料之中。
  奥迪的电气化立场代表了其母公司大众的态度,大众计划在未来数年主导电动车行业并打败现在的电动车领跑者特斯拉。但其德国竞争对手对于电气化却另有看法。宝马和奔驰均出售电动车,但他们预计内燃机车型在未来许多年中仍将是市场的主要车型。
  奔驰相对更倾向于电动车,该公司拥有多款电动车型,但仍预计到2039年才会淘汰内燃机汽车。相较而言,宝马则没有停止内燃机汽车研发的计划。该公司担忧常用于电动车的稀土矿物的可得性,到2018年仍认为电动车的价格将一直比内燃机汽车贵。
  从那时起,锂离子电池的价格明显降低,但价格仍居高不下,即使在疫情爆发之前,也很难获得稳定的供应。照这样下去,哪家企业能在接下来的二十年里生存下来呢?答案似乎不是谁选择了正确的动力系统技术,而是谁有足够的计算机芯片来维持生产线的运转。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