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小智一周要闻 | 马斯克被曝夸大自动驾驶功能;宏景智驾获近亿元融资

盖世汽车 佚名

|
  本周智能驾驶领域大事如下:
  特斯拉承认年内或无法实现全自动驾驶
  尽管埃隆·马斯克曾在多个不同场合声称特斯拉即将实现全自动驾驶,但事实证明这只不过是一次又一次的“吹牛”而已。据媒体周五报道,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一份备忘录显示,特斯拉已告诉监管机构,今年年底前可能无法实现全自动驾驶。
  DMV在备忘录中表示:“埃隆的推特与CJ(Autopilot工程师CJ Moore.)的工程现实不符,特斯拉目前仅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不仅如此,备忘录中还写道:“特斯拉表示,在说到L5级自动驾驶的时候,马斯克是在推算技术的进步速度。特斯拉不能明确说明,在今年年底之前其进步速度是否会达到L5级自动驾驶。”
  小智点评:L2与L5之间的差距真的不是一星半点,毕竟是关乎安全的东西,特斯拉还是谨慎一点吧。
  宏景智驾获近亿元A轮融资
  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宏景智驾近日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及数据团队扩建与高阶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投入,到明年年底前,预计该公司技术及数据团队将从现有的一百多人扩充至三百多人。
  图片来源:宏景智驾
  宏景智驾成立于2018年,经过三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成为业内少有的具备软硬件完整自研能力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服务商,产品覆盖L1-L4多个等级,满足乘用车及重卡、公交、矿卡等多种商用车场景。据宏景智驾创始人兼CEO刘飞龙透露,宏景智驾今年将交付不少于5个前装量产项目,实现近10万装车量。
  小智点评:在自动驾驶领域,宏景智驾入局并不算早,却能迅速拿下多家车企的订单,其获得资本的青睐并不是没有道理。
  通用预计2030年之前推出个人自动驾驶车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