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E周看点丨蔚来进军挪威;小鹏注资25亿在武汉成立新公司

盖世汽车 佚名

|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蔚来海外市场战略,第一站挪威
  5月6日,蔚来发布挪威战略,正式进入挪威市场。这是蔚来进入中国以外市场的第一步。蔚来在挪威将自建由车、服务、数字化和生活方式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打造以车为起点的社区。
  蔚来宣布将于今年9月在挪威开启首款车型——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 ES8的交付。智能电动旗舰轿车ET7将于明年正式进入挪威市场。
  挪威蔚来交付中心;图片来源:蔚来
  蔚来将在挪威建立直营的销售与服务网络。中国市场之外的首个蔚来中心将于今年三季度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商业、问化中心卡尔•约翰斯大道开业。2022 年,蔚来还将在挪威卑尔根、斯塔万格、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建设四座蔚来空间(NIOSpace)。
  盖世点评:蔚来选择挪威作为中国以外的第一个市场,原因很简单,挪威是电动汽车的一片“乐土”,且已经成长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全球第三大电动车市场。
  小鹏汽车在武汉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25亿元
  企查查APP显示,4月30日,小鹏汽车华中(武汉)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珩,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道路机动车辆生产、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企业地址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通用航空及卫星产业园。
  图片来源:企查查
  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小鹏汽车关联公司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
  盖世点评:小鹏新公司的设立或与其在武汉建厂有关。
  因成本波动 特斯拉国产Model 3涨价1000元
  5月8日,特斯拉宣布,即日起,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将上涨1000元人民币。对于本次价格上调,特斯拉称,这一调整反映了成本波动的实际情况。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