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联手华为造新车,极狐开启“高阶自动驾驶元年”

网上车市 佚名

|
  
最近,一个时长7分钟,关于极狐新款纯电轿车自动驾驶的视频火遍全网。
  视频中,该车出现在上海闹市区,驾驶者全程没有扶方向盘,车辆仍可自主完成左转向,以及避让行人、其它车辆等复杂动作,甚至面对神出鬼没的快递小哥,也能从容应对,智能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该车便是ARCFOX极狐品牌之夜的主角极狐 阿尔法S。当然视频中出现的是顶配版本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
  发布会现场,极狐和华为这对CP联袂出现在舞台中央,北汽蓝谷董事长、总经理刘宇和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意气风发,他们称“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是极狐和华为的“孩子”。
这个“孩子” 集北汽在新能源领域10年和华为在ICT领域30年的深厚积淀于一身,成为了当下最受关注的新产品。
  某种意义上,得益于展现出的出色智能体验,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高达38.89万和42.99万元的两档预售价格也显得不那么贵了。
  在这款产品的助力下,“极狐志在成为智能汽车先行者”的梦想已经实现,刘宇道出了极狐品牌的创立初衷,但有了这款具备标杆意义的新产品,由“先行者”升级为“引领者”,显然将是极狐的新目标。
  同时,在技术创新的推动下,转型为“用户型企业”将是极狐长期面对的艰巨挑战。
将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称为“标杆产品”的根据是该车实现了两个实实在在的第一。
  极狐副总裁王秋凤说:“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是首款搭载3颗激光雷达的产品,是首款实现城市道路高阶自动驾驶的产品。”
  两者之间有因果关系,但实现城市道路高阶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只是必要条件之一。
  极狐 阿尔法S 华为HI版的感知和算力硬件相当华丽。
  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9颗摄像头,让车辆实现了视觉和雷达的双360°感知,无惧极端天气,实现“全天候”自动驾驶;支持400TOPS/800TOPS两档算力的车规级麒麟芯片,可处理更多的场景数据。做一下对比,特斯拉 FSD Chip 单芯片 的算力是72TOPS、小鹏P7使用的Xavier算力是33TOPS。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