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今年华为的目标还是活下来

北京商报网 佚名

|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4月12日,华为第18届全球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开幕,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回应了外界关于华为在芯片、汽车以及5G等业务方面的一些疑问,并表示,今年华为的目标还是活下来,但是希望能活得好一点。
  近几年,跨行业造车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络绎不绝,日前,小米也正式宣布了造车的计划。在此次大会上,徐直军再次明确了华为不造车的立场,同时透露华为与汽车合作了三个子品牌,包括北汽的ARCFOX极狐,与重庆长安和广汽的两个子品牌,名字还没想好,华为合作的品牌不会很多,今年年底将有一系列的新车推出来。
  “我们还设计了‘华为inside’的品牌,以后大家看到车上有这个品牌,就知道是华为参与了。不是所有合作汽车都会有这个logo,只有使用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才会有这个logo。”徐直军说,今年华为对智能汽车业务部门的投资将超过10亿美元。
  以智能汽车为代表的物联网,正在取代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将会创造更多、更大的生活娱乐方式和空间,车家智联更是顺理成章的。在产业观察家洪仕斌看来,不管是研究车载系统,还是亲自下场造车,厂商都看中了这个充满发展潜力的市场
  关于业内倍加关注的芯片问题,徐直军称,现在全球所有的客户都在为华为捏把汗,华为到底有多少芯片库存。“首先,华为的库存可以支撑公司活得更长一点,另外,华为是一个半导体采购大企业,中国是巨大的芯片市场,中国可能有很多企业都担心未来会像华为一样。如此大的需求,相信总有企业会去投资,找到满足华为及其他国内企业在芯片领域的需求的办法。我相信这一天会到来。”
  今年以来,不时有全球缺芯的消息传出,手机、汽车等行业都面临着这个困境。对此,徐直军强调,美国对华为制裁造成全球企业的恐慌性备荒是今年半导体行业的供应紧张与紧缺的重要原因,呼吁全球全球半导体产业尽快恢复合作常态。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