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亿咖通获超2亿美元A+轮融资,整体估值破二十亿美元

盖世汽车 佚名

|
  2月25日,亿咖通科技宣布获得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的A+轮融资,融资额超2亿美元。此次融资完成后,亿咖通整体估值突破二十亿美元。
  亿咖通指出,随着A+轮融资的完成,公司将全面发力国际化战略布局,建立跨区域协作的团队架构和文化,构建国际化产业研发体系,开展与全球主流车企的业务合作,为全球市场提供技术与平台服务。
  作为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投资、独立运营的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亿咖通主要聚焦汽车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高精地图、大数据及车联网云平台等核心技术,相关产品已先后应用于吉利汽车、领克汽车、宝腾汽车等众多汽车品牌。例如2020年全新发布的领克02、领克03冠军版等车型搭载的“新生态车机系统”,就是由亿咖通科技与百度Apollo共同定制开发。
  

  图片来源:亿咖通
  除此以外,亿咖通还与多家中国品牌车企、国际品牌车企及行业伙伴在语音技术、车载芯片、智能网联生态服务等多方面展开广泛合作。2月5日,亿咖通宣布与伟世通、高通联手为全球市场提供领先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该方案历经两年研发,以伟世通的下一代SmartCore™为核心,整合了高通第三代骁龙™汽车座舱平台,可广泛适用于传统燃油车型和电动车型,并将率先在吉利汽车集团车型上实现量产。
  而在全球化布局方面,早在2019年,亿咖通就与宝腾汽车、马来西亚ALTEL携手成立了合资公司,全面建设服务东南亚市场的能力。2020年12月22日,亿咖通正式宣布在瑞典哥德堡成立欧洲总部及产品研发中心,基于于公司在汽车芯片、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领先性,接入全球生态伙伴,聚焦ECARX Automotive Service(EAS)国际化产品能力打造,赋能即将登陆欧洲市场的领克品牌车型及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品牌车型,同时积极开拓欧洲市场,拓展全新商业机遇。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