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瑞萨和LUPA推出开放式交钥匙解决方案 加快汽车智能摄像头的开发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高级半导体解决方案主要供应商日本瑞萨电子和汽车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LUPA-Electronics GmbH今日共同宣布,推出开放式前置摄像头解决方案EagleCAM模块。该模块采用瑞萨R-Car V3H和R-Car V3M片上系统(SoC),是一款多合一可扩展的摄像头平台,可满足最新Euro NCAP和C-NCAP要求,如自动紧急制动、前方碰撞警告、车道保持辅助和交通标志识别。此外,该方案还可以帮助OEM和一级供应商通过集成其专有或第三方软件添加新的驾驶功能,从而区分和扩展产品。
  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智能摄像头交钥匙解决方案均采用黑匣子解决方案,这不仅使OEM和一级供应商难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还阻碍其开发进程。借助EagleCAM,瑞萨和LUPA推出开放式交钥匙解决方案,可提供灵活的高性能感知能力、缩短上市时间及降低物料清单(BOM)成本。
  

  (图片来源:瑞萨)
  瑞萨电子汽车数字产品营销副总裁Naoki Yoshida表示:“通过将LUPA的 EagleCAM及瑞萨R-Car SoC进行重组,我们推出可扩展且符合功能安全性的开放式ADAS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客户实现灵活的功能集成,并缩短生产时间。此次合作将使双方共同客户可以更轻松地开发智能摄像头应用,并将NCAP和L2 +功能应用于车辆中,对此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LUPA-Electronics首席执行官Benjamin May表示:“人们对汽车安全解决方案的需求空前高涨。因此很高兴和瑞萨达成合作,通过将低功耗、高性能的R-Car SoC集成到我们的EagleCAM智能摄像头平台中,我们可以帮助OEM厂商轻松地将新型安全性和驾驶员舒适性功能添加到下一代车辆中。该解决方案还可以加快产品开发周期,同时为终端客户提供更安全有趣的驾驶体验。”
  EagleCAM基于经过验证的瑞萨R-Car SoC打造,可支持低端及高端前置摄像头应用程序,并具有环绕视图、驾驶员监控和增强现实等扩展功能。除R-Car SoC外,EagleCAM还具备瑞萨的汽车电源管理IC(PMIC),进一步降低BOM成本。新的交钥匙解决方案采用最新版本的R-Car V3H,将具备高达3.7 TOPS的CNN性能、实时域的ASIL-C功能以及高达8百万像素的摄像头。得益于预先验证的硬件设计,EagleCAM可缩短量产时间。此外,客户还可以获得可提供较短周转时间的最佳感知堆栈,或基于新兴技术的堆栈,从而找到与其应用程序需求最匹配的堆栈。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