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保时捷“雌雄同体” 艺术品超越性别

网上车市 佚名

|
  
环顾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却又略显沉闷的2020广州车展,我们颇为惊喜地发现,保时捷正以一条崭新的思路,颠覆着人们关于复古与未来、跑车与SUV、油与电等命题的固有认知。
  如本次广州车展亮相的911 Targa 4S经典重现特别版,1950年代的外观之下,隐藏着的是21世纪最新的软硬件技术;在中国消费者熟知的Cayenne、Macan等SUV车型背后,依然能够看到跑车化的基因传承;当不少品牌还在为自己争取了一部分女性用户而沾沾自喜时,保时捷的男女用户比例已接近50:50......
  就像那些隽永的艺术品永远不会被既定标准粗暴分类一样,保时捷车型的魅力,同样无关乎时间、性别或硬件形式。
中国加入WTO的同年,保时捷于中国大陆开设第一家经销商店。近20个年头过去,保时捷也与这片土地共同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豪华汽车品牌却在中国市场迎来了逆势暴涨。诸如宾利、兰博基尼、迈凯轮等超豪华品牌,均在2020年Q3实现了从13%到48%不等的同比增长率,这与全球汽车市场的寡淡形成了鲜明对比。
  今年前三季度,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达191547台,同比下滑5%;从另一个维度看,疫情之下的保时捷仍在同期创造了20亿欧元的销售利润与194亿欧元的营业收入,销售回报率高达10.4%。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
  与此同时,保时捷在今年1-9月共向中国客户交付62823台新车,约占其全球新车交付量的三分之一,这说明中国仍是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而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中国市场势必会成为激活保时捷全球销量表现的核心板块。
广州车展当天,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接受了网上车市的专访。通过与他的交谈,我们得到了有关保时捷Taycan、电气化战略及如何持续吸引中国客户等疑问的解答,从而得以深入探析这个89岁的超豪华品牌“常葆青春”的秘诀。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