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长安马自达10月销量增29% 特色精品战略初见成效

网上车市 佚名

|
  刚刚过去的10月,长安马自达取得了14605辆、同比增长29%的终端销量成绩。疫情过后的4-10月,长安马自达也迎来了同比13%的销量正增长。
  上半年新冠疫情肆虐,市场环境虽然从10月开始逐步转好,但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累计零售1492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许多体量大得多、资历老得多的车企,至今仍在与下滑做抗争。长安马自达之所以能够跑赢大盘,在上半年的市场颓势中成为一支罕见的上扬力量,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近年来对“T124特色精品战略”的落实与坚守。
  这一独辟蹊径又行之有效的战略方针,确立了长安马自达“小而美”的技术及产品路线,其锚定的用户群体有力支撑起了这家企业在逆市中的销量增长,二者也建立起了愈发紧密的情感纽带。即便面对那些咄咄逼人的德系及其他日系阵营的对手,如今的长安马自达也能迸发出精悍的战斗力和出色的抗寒能力。对于今年所取得的成绩,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在接受网上车市专访时却表现得十分谦虚,“尽管跑赢了行业,但距离我们内部的预期还有一些差距,只能说达到了及格分数。”
  没有一次商业世界里的成功是偶然现象。从疫情爆发后机动灵活的反应,到广州车展发布全新的用户共创计划,再到多年如一日坚持推出精致、独特的产品和技术,长安马自达的体系能力在2020年完成了一次蜕变,有力地促成了这支“小部队”在逆境之中的市场突围。马自达向来被称为汽车界的“技术宅”,“人马一体”、转子发动机、创驰蓝天等技术典故已成为品牌身上最具辨识度的标签。这些有效区隔于其他车企的标签,同样是属于长安马自达的宝贵财富。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