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大咖论道:多元化动力时代来临,汽车产业当如何转型、创新?

盖世汽车 佚名

|
  2020年10月29日,由盖世汽车联合国家特聘专家汽车组主办的2020第十二届“全球汽车产业峰会”暨第八届“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在上海瑞立酒店精彩继续。会议的主题包括多元化的动力系统和动力电池技术,分别由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总监徐政,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检测认证事业部副总工程师王芳,哈尔滨理工大学“头雁”教授、精进电动创始人蔡蔚同步主持。
  

  活动现场
  论坛期间,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总监徐政作为大会主席发表精彩致辞。随后,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动力研究院院长王瑞平先生、蔚来汽车副总裁沈斐先生、比亚迪弗迪动力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李高林先生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此外,还有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齐聚本次论坛,并针对多元化的动力系统、动力电池技术、电驱动技术等行业最热门的议题发表专题报告。
  油耗压力倍增,汽车动力步入多元化时代
  近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 版)》(以下简称2.0版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其中预测至2035年,我国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各占一半,传统能源动力乘用车将全部转为混合动力,从而实现汽车产业的全面电动化转型。在此基础上,我国汽车油耗将在未来5年、10年及15年达到不同的标准,也将对我国汽车产业提出更高要求。
  

  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总监 徐政
  针对此,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总监徐政先生作为大会主席表示,汽车产业正处在大变革时代,乘用车动力系统在其中首当其冲面临着诸多挑战,日益严苛的法规要求,市场用户对动力系统性能和品质不断提升的要求,内燃机传统的主导地位也受到了能源革命形成的电动化发展大趋势的挑战。他呼吁,乘用车动力系统要与时俱进,大家要一起推动汽车产业的精彩变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