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智能驾驶投资热度不减,三季度超30家企业获投

盖世汽车 佚名

|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很多车企和零部件供应商都作出了削减研发投入的决定。据IHS Markit对全球140家车企和供应商调查显示,2020年全球汽车行业平均将削减13%的研发预算,其中对先进技术的研究投入将削减17%。尽管如此,在对自动驾驶、车联网等的投资上,相关企业和投资机构们的兴致还是一如既往地高。
  据天眼查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中旬,我国有融资信息的自动驾驶相关企业超过了70家,融资金额高达数百亿元。其中仅三季度,国内就有16家车联网、自动驾驶相关的企业获得新的投资,如果加上国外获投企业数量,共计超30家,涵盖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传感器、芯片等多个热门领域。 
  

  智能驾驶发展渐入佳境,开展B轮和C轮融资企业数量增多 
  从融资轮次来看,尽管目前还是有很多企业停留在A轮,但进行了B轮和C轮融资的企业亦不少。这充分表明,经过前几年的沉淀,智能驾驶领域的“实力派”正渐渐浮出水面。
  例如智行者,就于9月中旬宣布完成数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新鼎资本、华夏未名等机构投资,将用于加强智行者在无人驾驶产品方面的技术优势,加速乘用车领域的 L4级别自动驾驶车队的组建,陆续推出不同场景下的robotaxi落地运营项目,同时实现特种车领域的快速量产落地。此外,这笔资金还将用于无人驾驶顶级人才的招聘和海外市场的拓展。 
  汽车智能安全技术提供商中安天驰也已经进入了C轮融资。8月中旬,中天安驰宣布,公司已获得来自SBI中国基金的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ADAS、DMS等视觉技术、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产品及软件平台的研发,并挖掘商用车细分领域需求,提高落地服务能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