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雷诺与FCA终止商用货车生产合作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FCA与PSA正式合并之前,雷诺集团与FCA终止了商用货车的生产合作。在前雷诺首席执行官Carlos Ghosn的领导下,雷诺一直在其法国桑都维尔(Sandouville)工厂生产菲亚特Talento中型货车。
  

  菲亚特Talento(图片来源:欧洲汽车新闻)
  自2016年宣布合作关系以来,雷诺一直在桑都维尔工厂生产Talento,同时生产自己的车型Trafic。此外,雷诺还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日产NV300和三菱Express。2019年,雷诺在桑都维尔工厂生产了约1.5万辆Talento。
  雷诺副首席执行官Clotilde Delbos在10月23日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与FCA的生产合同将会终止,雷诺当前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
  PSA计划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与FCA的合并。双方合并的最后一个障碍是欧盟对PSA和FCA轻型商用车欧洲销量的调查。合并后的公司在一些国家商用车市场的份额可能远远超过30%,其中在法国达456%,在意大利达48%。
  欧盟委员会曾表示,其调查将专注于小型货车,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但可能指的是Talento中型货车。PSA的补救措施尚未公开,但路透社报道称,PSA提出增加与丰田合资工厂的小型货车产能,从而解决欧盟在反垄断方面的担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