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长城汽车: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达621.43亿元,研发费用增至19亿元

盖世汽车 佚名

|
  10月23日下午,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长城汽车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达621.43亿元,同比微降0.69%;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5.87亿元,同比下降11.32%。
  

  长城汽车三季度财报截图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企业公告
  根据长城汽车的公告显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变动是受疫情影响所致。疫情之下,长城汽车的销量增幅放缓,而研发投入却在一直增加,这导致了利润的下滑。但随着整体市场的转好,从第二季度开始,长城汽车的主营业务就开始了同比大幅增长。第三季度,长城汽车实现单季营业总收入262.1亿元,同比上涨23.6%,环比增长1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同比涨幅2.9%。公司股价总市值突破2000亿元。
  财报数据显示,长城汽车前三季度支出主要集中在研发投入增加上。7月20日,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目前,长城汽车正在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今年1-9月,长城汽车研发费用19亿元,同比增长28.5%,其中三季度研发费用6.7亿元,同比增长21.3%。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