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技术成果加速兑现,华为汽车局进入2.0时代

盖世汽车 佚名

|
  自2019年华为正式发布智能驾驶战略——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华为围绕智能汽车的“端”“管”“云”三个层面,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智能车云和智能电动五个核心领域均迎来了重大突破,华为的ICT技术也因此得以在汽车领域快速渗透,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搭载。在此背景下,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布局俨然进入2.0时代。
  五大领域各个击破,华为关键产品争相“上车”
  在智能汽车领域,华为正在构建涵盖“端-管-云”在内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为产业赋能。其中在“端”侧,华为的发力重点集中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和智能电动三个方面,“管”侧主要对应的是智能网联业务板块,“云”端则是智能车云。
  ●    智能驾驶:“大脑”和“眼睛”是发力重点
  在该领域,华为主要产品是MDC智能驾驶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华为自研昇腾AI芯片、车控OS等核心产品,在率先满足L4自动驾驶的基础上,可通过增减 AI芯片、传感器数量以及软件功能等对系统架构进行升维或降维,支持自动驾驶从 L4 到 L2+的平滑演进,满足不同合作伙伴的研发需求。
  目前,华为共推出了四款MDC智能驾驶平台,分别是MDC 600、MDC 300,以及刚于北京车展前夕发布的MDC210和MDC 610。据了解,MDC 600搭载了 8 颗昇腾 310, 最高算力能做到 352 TOPS,主要面向的是L4自动驾驶。MDC 300相当于MDC 600的“简配版”,算力为 64TOPS,主要针对的是拥堵跟车、高速巡航、自动泊车等L3自动驾驶应用。
  

  全新一代MDC平台,图片来源:华为
  而全新升级的MDC210,可以提供48TOPS算力,主要面向L2+级自动驾驶;MDC610可提供160TOPS算力,面向L3-L4级别自动驾驶。这两款产品均满足车规级安全要求。今年2月,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通过ISO 26262车规功能安全管理认证,这意味着华为相关产品可以满足汽车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