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宇通客车王宁:智能网联客车安全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佚名

|
  2020年10月20日-22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与召回技术论坛在重庆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以“智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安全与技术创新”为主题,汇聚120家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等行业翘楚权威论道。其中,在10月21日举办的主论坛上,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宁发表了核心为《智能网联客车安全解决方案》的精彩演讲。以下内容为现场演讲实录: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宁
  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提到宇通,我们在过去是非常典型的客车运输企业,一直占有领先优势,在国际市场上也占有一席之地。企业发展离不开国家支持,产业的发展更是与主管部门的指导息息相关。宇通客车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也积极配合国家各主管部门,投身于我们客车相关行业的标准建设当中。
  在造好车、建好标准的同时,我们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出行高品质的需求与城市交通供给之间的矛盾正在日益突出。相信在座各位可能都曾经遇到过堵车、事故、排放污染这样的烦心事,也发自内心地希望能有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更安全、更高效、更环保。
  随着国家交通强国战略政策的实施以及5G、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加持,使得这一切成为可能。宇通为了满足人民美好出行的需要,我们也审视自己的价值定位,立志成为全球领先公共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实现更安全、更高效、高便捷、更环保的出行体验。
  提到智能网联汽车,最近这些年可以说是咱们汽车行业最炙手可热的话题,不仅在国内是如此,在全球也是如此。以客车行业为例,全球主要的客车生产企业在近年来逐渐推出了自己的智能网联客车产品。宇通判断,如果我们不能加倍努力,则有可能在智能网联这个新赛道上掉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