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赔本赚吆喝?上汽通用五菱增量不增利陷入"地摊风"

时代财经 佚名

|
  近日,据上汽集团发布的销量快报显示,8月份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14.8万辆,同比上涨16.54%;今年前8月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80.90万辆,同比下滑17.46%。
  这已是上汽通用五菱自4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同比正增长。同时,今年前8月销量的同比降幅数据,也较同集团的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低出不少。
  日前,据上汽集团发布年中报显示,上汽通用五菱上半年亏损超6亿元,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则净利润为正,虽然4、5、6这三个月销量增幅远超集团其它车企,但对比而言,上汽通用五菱呈现出增量不增利的尴尬局面。
  9月18日,时代财经就销量、利润情况以及公司发展战略等问题采访上汽通用五菱公关人士,对方表示,相关问题需要内部了解后才能回答。截止发稿,时代财经尚未收到正面回复。
  增量不增利
  根据上汽集团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自4月份以来,就一直延续销量同比正增长趋势。
  其中,4月份销量为12万辆,增长13.53%;5月份销量为12.20万辆,增长10.91%;6月份销量为12.4万辆,增长24%,在7月和8月,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涨幅同样领先集团旗下其它车企。
  事实上,顶着神车名头,五菱在网络上的声量居高不下,今年还因地摊车一度风靡全网,不过反观上汽通用五菱今年以来的营收和净利润,似乎并未到达预期。
  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53.1万辆,总营收为255.15亿元,净利润为-6.29亿元。同为集团旗下的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在上半年的销量增长虽不及上汽通用五菱,可净利润却大幅领先。
  对于上汽通用五菱增量不增利的局面,9月18日,一位资深行业人士向时代财经表示,其原因可能出在战略失误上面,上汽通用五菱长期的“以价换量”战略理念,导致“量涨利跌”的局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