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欧盟提议上调减排目标 汽车业:存大量失业风险

经济日报 佚名

|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提议,到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55%。“我们的影响评估清楚地表明,实现这一目标将使欧盟坚定地走上2050年气候中立和履行《巴黎协定》义务的道路。我们的经济和工业可以做到这一点。”
  但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协会以及部分汽车制造商认为,目前欧盟的充电基础设施数量不足以支撑上述目标的实现,同时还应出台相关车型的扶持政策;并警告称,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将破坏汽车行业创新、投资和维持就业的能力,存在大量失业风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近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议会上发表国情咨文时提议,到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排放量要比1990年的水平减少55%,高于目前40%的目标,从而更好地遵守《巴黎协定》。
  数据显示,自1990年以来,欧盟已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25%。冯德莱恩认为,到2050年,欧洲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实现“碳中和”的大陆。但冯德莱恩也承认,她的提议将使各成员国产生分歧,因为相关目标的实现需要在运输、重工业和能源领域进行大量投资,企业将面临更高的减排成本。
  目前该建议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尚不清楚,因为冯德莱恩没有特别提到乘用车领域的排放目标。但有汽车制造商担心,在遭受新冠危机重创之际,更为严格的排放目标将大幅提升其额外成本。
  同时,他们还表示,如果没有更多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他们将无法完成更严格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去年,欧盟的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翻了一番,达458915辆,但充电点的数量只增长了58%。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