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2020下半场”怎么打 奥迪如何平衡品牌和销量关系

经济日报 佚名

|
  “4年前的‘再合资’事件,令奥迪由原来的遥遥领先,到2019年被宝马、奔驰同时超越”……面对当前不利的处境,一汽-大众奥迪正做出积极尝试,以求扭转这一被动的局面。但迫于来自各方对于快速提振销量的压力,延用了大幅优惠的举措。在通过终端优惠赢得销量的同时,不可避免地拉低了品牌形象和价值。
  尽管疫情的阴霾尚未完全散去,但汽车企业“时不我待”的迫切感愈加浓烈。从今天(9月21日)起到新年到来只有一百零一天。围绕高档车“头部阵营”的ABB三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开展系列报道,力争对车市快速回暖之下,车企可能忽视的不足作出有益探讨。今天推出第一篇:“2020下半场”怎么打?奥迪如何平衡品牌和销量关系。
  本月初,一汽-大众奥迪因“车辆发动机舱密封件的密封条存在安全隐患”,宣布在国内召回2854辆奥迪A8、S8车型。作为奥迪最高端轿车的旗舰车型,仅仅是因为发动机舱的“密封条”引发奥迪A8、S8召回,难免对其高端客户和品牌形象造成一定影响。
一汽-大众奥迪召回A8、S8车型
  作为率先进入中国市场合资合作的高档车品牌,奥迪在早早地确立了高端形象的同时,也逐步确立了遥遥领先的市场优势地位。可是,“三十多年积累的领先优势近年来不断受损”,一位业内专家不无惋惜地表示:“4年前的奥迪‘再合资’事件,直接引发中国高档车市场格局的巨变,奥迪由原来的遥遥领先,到2019年被宝马、奔驰同时超越,今年以来与二者之间的差距还被进一步拉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奔驰、宝马、奥迪的销量分别为34.61万辆、32.91万辆、30.18万辆。面对当前不利的处境,一汽-大众奥迪正做出积极尝试,以求扭转这一被动的局面。
  提升品牌 进口车尚有巨大进步空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