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盖世周报 | LG化学拟分拆电池业务;英伟达将以400亿美元收购Arm

盖世汽车 佚名

|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LG化学将于12月正式分拆电池业务
  据外媒报道,9月17日,韩国LG化学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12月将其电池业务分拆成一家独立的新公司,希望通过专注于电池业务,加强专业知识和市场主导地位。
  据悉,新公司将由LG化学全资拥有,暂时定名为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s),业务涵盖汽车电池、储能系统以及用于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小型电池,目标于2024年实现30万亿韩元(合255亿美元)或更多的营收,其中今年的收入预期为13万亿韩元。LG化学还透露,其还考虑将其电池业务上市,但对此未作进一步说明。
  盖世点评:对于LG化学来说,此时剥离电池业务时机正合适,一方面,其已开始在其汽车电池业务中实现结构性利润,另一方面,将电池业务分拆成独立的公司,也有助于其吸引新投资,以支撑后续产品的提升以及产能的扩大。
  英伟达将以400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
  9月13日,美国芯片制造商之一英伟达发表声明,将以400亿美元(现金+股票)的价格从日本软银集团手中收购其英国芯片设计子公司Arm。英伟达和软银表示,这笔交易将重塑全球半导体格局。
  

  Arm此前为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图片来源:软银集团
  根据声明,交易完成之后,软银预计会持有英伟达10%以下的股份。两家公司还表示,在交易完成之前,还需要得到监管批准,可能需要花费18个月。此外,该笔交易还需获得英国、中国、欧盟和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Arm的一位联合创始人Hermann Hauser近日启动了一项名为“拯救Arm”(Save Arm)的活动,希望英国政府能够干预该笔交易,或者取消交易,选择支持该公司上市。他认为,此项收购会使Arm未来任何销售都会受到美国出口法律法规的限制,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因为该公司的很多交易都是与中国公司进行的,而这些都将要遵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规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