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E周看点 | 蔚来EC6即将投产;吉利科技集团布局换电领域

盖世汽车 佚名

|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蔚来第三款量产车EC6即将投入生产
  9月18日,蔚来汽车表示,在今年疫情严峻、生产及供应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蔚来第三款量产车EC6只用了6个多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批量生产,创造了最快投产纪录。对于EC6第一批交付的数量和交付的日期,蔚来汽车表示,第一批车会小批量交付,具体首批交付日期还没定。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盖世小结:整车毛利率5%,是蔚来汽车今年的目标,想要实现这个目标,除了严苛的成本控制外,产销量形成规模化仍是关键。随着EC6逐渐展开交付,或尽快助力蔚来汽车交付量持续走高。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建成投产
  9月14日,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揭幕,成为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能效更高、动力更强的新一代动力电池将率先搭载在宝马全新纯电动车型iX3上。
  

  据了解,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开业,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开业仅三年后,技术更先进的二期就于今天竣工投产,生产能效更高、动力更强的第五代动力电池。另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在产能提升超过一倍的同时,还为未来的产能增长预留了空间。
  盖世小结:随着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的投产,将加速推动宝马iX3在华量产并供货全球,这一本土化发展的全新里程碑,无疑将对华晨宝马生产工艺水平提出更多新挑战。
  松下为特斯拉再建新生产线,产能提升10%
  日前,松下透露将在特斯拉Gigafactory1工厂再增一条生产线,这是松下在该工厂的第14条生产线,将使工厂产能提升约10%。现阶段,特斯拉Gigafactory1工厂产能约为35GWh。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