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百度车联网高级研发架构师郭向东:小度车载 2020

盖世汽车 佚名

|
  6月4日,“2020首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以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主要围绕“软件定义汽车”趋势下企业的思考与战略选择展开探讨,为业界搭建一个沟通、学习的平台。下面是百度车联网高级研发架构师郭向东在本次论坛上的发言:
  大家好!我是来自百度车联网事业部的郭向东。首先感谢主办方的邀请,今天也有很多专家以及嘉宾分享了很多精彩的内容。
  今天非常荣幸给大家分享一下百度在车载领域的探索跟实践,从2015年以后,车载联网率越来越高,这对车载体验提出了新的要求。比如说驾驶阶段是精神高度集中的过程,人机交互的方式就需要使用全语音的模式,同时需要AI大脑,能够完美地进行自然语义的理解。
  伴随着近几年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AI的能力得以在车载领域落地。小度车载天然依托百度集团在人工领域领域的先进技术,很好地完成全新的交互升级,让汽车变得更聪明。
  接下来首先想邀请大家看一段时间,感受一些小度车载2020的全新体验。
  刚刚的这段视频相信大家直观感受到小度车载2020的智能体验,其中包括丰富的生态,智能的地图体验,以及流畅的语音交互体验,疲劳检测等能力。百度Apollo一直秉承着几个非常重要的发展理念、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以及持续共赢,目前我们车联网合作的品牌有60多个,包括一些世界顶级的OEM车企。合作的车型达到400多个,服务一千多万车主,累计里程达到10亿公里。
  我们认为开放才是核心的竞争力,共创才是比较硬的道理,小度车载2020最核心的是我们从之前的支持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小度车载OS,扩展到可集成的嵌入式解决方案,也就是小度车载DAS,小度车载DAS包含了入口层的小度助手,生态层的百度地图,以及从音乐、视频到娱乐的随心听、随心看、随心唱系列,并且支持了全系覆盖3600行的智能车载小程序。我们还提供了强大的底座能力,百度生态帐号以及聚合支付,形成了从入口到生态,再到底座能力的完整开放闭环,相当于既有能力向OEM实现端到端的交付,提供最极致的用户体验。也能够为OEM提供可充分集成的小度车载DAS的解决方案,为车企提供更多的选择性。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