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Zenuity中国区执行董事Rikard Uddström:自动驾驶的核心-软件定义核心驱动

盖世汽车 佚名

|
  6月4日,“2020首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以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主要围绕“软件定义汽车”趋势下企业的思考与战略选择展开探讨,为业界搭建一个沟通、学习的平台。下面是Zenuity中国区执行董事Rikard Uddström在本次论坛上的发言:
  

  大家晚上好! 欢迎参加我们这次的演讲,首先非常感谢盖世这次提供的机会,让我们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Zenuity关于自动驾驶的想法和理解。
  今天我们要演讲的主题是自动驾驶的核心,软件定义数据驱动,整个演讲之中我们会讲到Zenuity关于中心化架构平台的理解和想法,随后我们会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在开发的时候是如何用到这些数据的,最后我们会介绍到一个叫”Machine”的概念,就是端到端去落地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
  这一页先讲一下Zenuity这个公司的背景,2017年4月18号由沃尔沃汽车和维宁尔共同合资成立的,双方各占50%。成立后公司主要面向两部分业务,一个是为沃尔沃汽车提供智能辅助系统ADAS,另外一个是通过维宁尔向其他主机厂提供驾驶辅助系统。过去三年里我们很荣幸Zenuity的软件被七个整车厂所亲睐,涵盖十个汽车的平台,横跨美洲、欧洲、亚洲,当然也包括中国市场。大家可能之前也从新闻上有看到一些相关的消息,今年4月份的时候,沃尔沃汽车和维宁尔决定正式分家,就意味着Zenuity之后会被拆分成两个部分,其中一部分会归为维宁尔所拥有,另外一部分会成立一个全新的公司,目前是被沃尔沃汽车全资拥有,这个新的公司我们目前简称为Z2公司,之后新的Zenuity公司会注重开发以中心化架构平台为基础的自动驾驶系统以及下一代驾驶辅助系统,今天主要讲到的就是基于中心化平台的自动驾驶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