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王凤英代表:节约社会资源 实现汽车消费信息整合升级

经济日报 佚名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懿)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将第13次参会。基于所在行业实践和深入调研,王凤英提出了《关于减轻企业负担节约社会资源 实现汽车消费信息整合升级的建议》,主要围绕中国汽车产业面临转型与升级的现状,呼吁加快汽车消费环节信息化升级,以减轻企业与消费者负担。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告别高速稳定增长,是中国汽车产业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所呈现出的态势。转型与升级,已成为了我国汽车产业的新标签,对汽车消费环节而言,改变过去粗放的经营管理模式,以信息化工具深耕细作,满足消费者对美好汽车生活的需求,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在这一过程中,“互联网应用”作为我国信息产业的长板与汽车消费环节相结合将有能力为企业与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以汽车标识为例,2016年12月,北京地区全面启动机动车车辆保险(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电子保单试点。2020年3月1日,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电子化先后推广至全国16个城市。由此可见,通过电子支付类手段实现纸质证书所承载的功能,已经有很好的范例支持,且符合当前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
  王凤英直言,无论汽车产业如何进化升级,为用户带来安全、舒适、高效的服务本质目的始终没有改变,“以人为中心”是汽车产业的核心要素。然而,受制于我国汽车消费信息环节数字化水平较低的因素,车辆的流通环节,已对企业和消费者造成困扰。
  在王凤英看来,我国汽车消费环节面临的挑战主要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是粗放式管理以及对资源过度消耗的方式已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
  二是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均在信息化时代爆发变革。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