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美国汽车业的“至暗时刻”

盖世汽车 佚名

|
  2020年,对全球经济发展影响最大的“黑天鹅”,莫过于这场波及全世界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全球经济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的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
  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美国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例累计已达6.9万例,包括死亡病例1042例。
  据报道,随着疫情在美国的大规模爆发,已至少有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被要求待在家中。而马里兰州和马萨诸塞州州长则下令关闭非必要的企业。截至3月24日,美国本土车企通用、福特、FCA已宣布关闭所有在美工厂;与此同时,包括大众、宝马、戴姆勒在内的诸多欧洲车企也纷纷宣布关闭位于美国地区的工厂。
  

  大量车企的停工、停产致使美国汽车业陷入停滞。而自疫情爆发以来,语出“惊人”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向外界散播关于疫情和经济发展的各类言论。日前,英国《卫报》直播消息称,当地时间23日,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暗示,美国经济受损可能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比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还要多。“人们非常焦虑和沮丧的时候,会因此出现自杀(事件);经济状况糟糕的时候,会出现死亡(事件),而且死亡人数肯定会比我们谈论的因病毒死亡的人数多得多。”特朗普说。
  此次疫情给美国带来的经济损失,我们暂且无法断定,但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冲击,更为显而易见。
  疫情或致2020年美国汽车销量下降20%
  早在3月上旬,研究机构MC Automotive就将美国2020年的汽车销量预期下调30万台,至1650万台,并预测说这将是美国汽车行业自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以及更多工厂的关闭,知名调研机构J.D.Power日前预测,美国汽车市场3月份的销量同比或出现约25%-40%的下跌;同时,该机构已经将2020年美国汽车的销量预期从全年1600万辆下调至1400万辆。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