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解读天际ME7“型面量能控制”是如何实现的?

经济日报 佚名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对现行《新能源汽车准入规定》进行了十项增删和修改,其中,从企业应当具备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所必需的设计开发能力”,修改为“具备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所必需的技术保障能力”。2月21日,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企业的研发和生产将分离,分工细化盘活产能,利于打破壁垒增强企业间生产合作;生产是保障功能,作为属于生产制造环节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应在完成生产制造。”
  天际汽车是新能源汽车新品牌中少数拥有生产制造基地的企业,天际汽车匠心智造工厂坐落在浙江绍兴,“匠心”寓意敬业、精益、专注和创新精神;“智造”,代表基于德系豪华品牌制造标准,通过全面的信息管理系统、生产制造系统、质量控制系统与自动化工艺生产线打造的智能制造基地。进入冲压车间可以看到,敞亮的厂房干净整洁,机器人“手臂”正抓取冲压件有序传递,一件件汽车零部件整齐排列,这也预示着在此生产的首款车型——天际ME7已进入产能爬坡阶段,开启交付倒计时。天际汽车匠心智造工厂
      5序冲压工艺保证零件高精度 公差低至±0.2mm
  作为一款“外型”非常出色的豪华智能电动SUV,天际ME7创新运用型面量能控制手法,打造令人过目不忘的科技感与优雅感。70%的型面、30%的线条,形成富有张力、宛如金属面板被自然推皱的形态;湾流式车肩使得车身和车轮之间型面过渡极具力量感,为整车带来扎实的运动姿态……天际汽车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天际ME7
  张力十足的型面表达、清晰的线条元素,如何从设计图纸完美再现到用户眼前?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天际ME7车身设计的表达需要强大、精准的冲压工艺来实现设计师的意念。冲压是整个汽车生产流程中关键的“第一步”,可以说,好的汽车从冲压开始。作为国际一流的绿色汽车制造工厂,天际汽车匠心智造工厂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工业4.0标准于一体,其冲压车间更以领先的冲压工艺、先进的冲压设备、可靠的冲压模具,为高品质生产提供了无限可能。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