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易值推荐】一汽-大众探岳 豪华型Plus非常值得买

易车 佚名

|
  易车原创 作为目前国内市场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一汽-大众探岳可谓是SUV里的“万人迷”,不过想在探岳家族的14款车型中选出一款适合自己的,恐怕没那么简单,好在本文将为您分析探岳车型的特点,以方便您进行选购。探岳全系有14个车型,包括3种动力系统、2种驱动形式。整体从配置上来说可以分为6个版本,包括舒适型、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R-Line以及后期增加的豪华型Plus。先按照动力区分,探岳提供1.4TSI、2.0TSI高/低功率这3种动力版本,分为280TSI(1.4TSI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均为前轮驱动)、330TSI(2.0TSI低功率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前驱或四驱)、380TSI(2.0TSI高功率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均为四驱)。
  作为中型SUV,280TSI车型在城市代步倒是也基本够用,但是想要高速行驶时具备一定的动力储备,则可以选择采用2.0TSI发动机的330TSI或380TSI车型。以前驱车型为例,在配置相似的情况下,330TSI比280TSI贵了1.6万元,考虑到油耗水平接近、动力明显提升(0-100公里/时加速相差2.2秒钟),也是值得考虑的。而同配置两驱和四驱车型之间的差价为1.5万元,四驱车型在配置上还增加“陡坡缓降”和“驾驶模式选择”功能,油箱容积多了3升。如果是生活在北方(冬季有冰雪环境)的消费者,可以优先选择四驱车型。
  确定好动力、驱动形式之后,剩下的就是在6个配置版本之间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了。而在分析车型配置之前,照例还是来介绍一下内外设计特点:标准版探岳共有8种车身颜色,探岳R-Line版可在科罗拉多金、锰石黑、极地白这3种颜色之间选择。标准版探岳按照配置会配置17-19英寸的4种轮圈样式,R-Line版标配19英寸BURTON车轮。标准版探岳按照配置会具备5种内饰材质/座椅风格,而R-Line版标配灰/黑色Alcantara座椅。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