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年度盘点】新车频发/与丰田合资开发电动车 2019年比亚迪大事记

盖世汽车 佚名

|
  年关将至,又到了大家分享一年成果的时候,而每当此时,“考得好”的学生往往迫不及待地公布自己的成绩,这其中就有比亚迪一个。对于比亚迪的2019年,有几件大事不得不提。
  产品力和产品序列的双向发展
  2020年1月7日,比亚迪通过官方微博公布2019年销量成绩,全系销量451246辆,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219353辆,EV车型同比增长42.5%,并且将新能源汽车累计总产销带到了73万辆这一量级。
  

  图:比亚迪官方微博发布长图
  销量好的原因有很多,最核心的少不了产品力的提升和产品线的扩张。
  在2019年3月,比亚迪首次发布了旗下的全新三电技术平台“e平台”,通过高度集成化的设计,搭建了以“33111”为核心的电动平台,将电机、电控和减速器集成在一起,组成了驱动模块,既降低了驱动系统的重量和体积,同时也对制造过程进行了优化。另外,全新的电动平台还将车载充电器、高压配电箱和DC/DC转化器三者合为一体,并且实现了车对车充电、车对外部用电器的供电以及车对电网的双向供电。这两个高度集成化的系统搭配多合一车身控制器、车载大屏和电池组,共同组成了比亚迪的“e平台”,这可以被看作比亚迪未来几年核心竞争力的根本之一。
  不仅如此,比亚迪推出新能源新车的步伐就没有停过。3月推出了唐EV、秦Pro DM、元EV535和国V版本的宋MAX DM,4月推出了e系列新车比亚迪e1,5月推出了秦Pro EV超能版,6月推出了S2以及宋MAX DM的国VI版本,7月推出了宋Pro的DM和EV版车型以及元 EV360的改款车型,10月推出了宋MAX EV、e3、秦Pro EV出行版以及e1青春版,11月推出了秦EV,12月推出了秦Pro EV领航版。
  全新的电动化平台加上不断细分市场、定位更加精准的产品推出,让比亚迪收获了不少的关注,而关注度的提升,自然也就推动了其销量的上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