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与HARMAN Samsung合作研发5G技术 宝马致力未来出行

经济日报 佚名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8日讯 2020北美消费电子展(CES)于1月7日至10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此次科技盛会,宝马集团带来了一系列创新科技,展示其作为汽车互联先锋的实力。宝马坚信个人移动出行是充满魅力且富有情感力量的。作为最具感召力的出行和科技公司,宝马通过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打造独特而出众的出行体验,不论在今天还是未来都将为个人出行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宝马与HARMAN Samsung合作开发新一代5G远程信息处理组件
  宝马在本届CES上宣布与HARMAN Samsung在5G通信技术方面合作开发新一代5G远程信息通讯模块,与此同时,宝马集团将针对新一代5G远程信息处理组件在车辆新的电路系统架构中的整合进行研发。该组件也是第一个支持高精度定位(GNSS)的组件,车辆所处的地理位置将会更加精确可靠。GNSS对于半自动驾驶功能也至关重要,远程信息处理组件将采用模块化结构,即使未来创新周期不断缩短,也能够在硬件和软件方面保持高度灵活性。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与中国联通已经达成5G移动通信业务,为宝马产品顺利驶入5G时代奠定了通信基础。根据合作协议,宝马中国正在与中国联通合作开展基于5G移动通信网络的自动驾驶验证项目,包括实验用5G网络环境的搭建,以探索不同场景下自动驾驶应用。此外,从2021年7月起,宝马集团在中国销售的部分新车型将能够接入中国联通的5G移动通信网络,使更严苛、更复杂、更大数据流量的应用成为可能。宝马与中国联通进一步深化合作,是宝马在5G时代背景下积极布局和投资未来的重要一步。
  宝马将成为首家在量产车中提供5G新一代通信技术的高档汽车制造商
  对于正处于数字化转型的汽车行业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