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拥抱互联,赋能未来,博世让出行更智能

盖世汽车 佚名

|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9月份的汽车行业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汽车产量下降9%,其中新能源车下降24%。尽管汽车行业不景气,但仍旧有诸多造车初创企业大量涌现,在这一压力下,整车厂也在纷纷提速电动化战略,曾经以汽车为中心的格局已经变为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移动出行生态。随着车市寒冬的到来,汽车行业只能加快转型的步伐,向智能化和共享化迈入。随着移动出行服务逐渐演变成汽车产业的新趋势,博世作为全球知名的供应商,很早便意识到转型的重要性,并已经付诸行动,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上展开了积极地部署。调整了其内部构架,形成了以传感器、软件、服务为主的新的企业核心竞争力,赋能未来智能交通出行。
  据悉,未来移动出行市场潜力巨大,预计到2030年,中国移动出行市场规模将达到6560亿美元,移动出行市场的变革为博世的商业战略转型和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博世将在汽车技术与解决方案、司乘管理、车辆管理以及其他增值服务方面为移动出行服务商提供跨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如自动驾驶领域,博世可以为移动出行服务商提供自动驾驶感知、决策和执行领域的核心技术或系统解决方案;电气化方面,博世也可以提供先进的、多样化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在司乘和车辆管理方面,博世可以提供车内监控解决方案来规避并解决暴力危险、无钥匙进入、驾驶控制过程中车队管理以及自动紧急呼叫系统、维护控制方面的预测性车辆维护系统等;在增值服务领域,博世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可以保障互联共享车辆的网络安全问题等。
  而在谈及自动驾驶的时候,徐大全(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表示未来还需要解决很多问题,首先是法规,中国政府角度,对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创新及定位未来的国策方面做得很好,但是法规制定方面,中国还有待完善。除了外部环境,安全与保障,环境感知、定位、系统智能、算力,系统架构等内部构造也很重,只有所有的问题都解决,才可以真正实现无人驾驶。而博世也正在为互为冗余的高性能传感器、控制器及其算法角度,做着他们的努力。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