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凯迪拉克再领跑 二线高档迎来收官季

经济日报 佚名

|
  今年以来,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之间的争夺成为二线高档车市的最大看点。目前,凯迪拉克全新产品矩阵正逐步成型,且呈现多点开花、较为均衡的产品布局。相比之下,雷克萨斯的销量构成略显集中,且9月涨价风波以及近来多起召回所引发的品质质疑,都为其后续的销量增长埋下隐患。
  沃尔沃近两月的销量提升值得关注,尽管“步幅”不大,但对于一贯“佛系”的沃尔沃而言,可谓不小的突破。捷豹路虎方面,连续三个月的两位数增长,尽显体系调整的成果显著;不过其母公司塔塔集团对其现状似乎有些焦急,正欲为其“寻找合作伙伴”。  
  2019年,已迎来第四季度,整体车市虽仍面临严峻形势,但逆势上扬的高档车市场则已开始为全年的收官积攒势能。
  9月,面对愈战愈勇的“德系三强”,二线高档车市场几大品牌亦是表现不俗。其中,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继续保持环比增长;两个品牌在经历了6月的放量后,近三个月均呈现出持续攀升的势头。同时,沃尔沃自8月开始也有着明显提升,捷豹路虎则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1-9月,凯迪拉克仍以较为明显的优势,领跑二线高档车市,雷克萨斯、沃尔沃、捷豹路虎分列其后。目前,除捷豹路虎外,其余三家品牌均已跨越10万辆大关,凯迪拉克更已超过16万辆,雷克萨斯则以近15万辆紧随其后。此外,按季度发布数据的保时捷在前9月亦是收获两位数增长,以超过6万辆,位列第五。
  凯迪拉克补短板、仍领跑 雷克萨斯隐忧频现
  今年以来,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之间的争夺成为二线高档车市的最大看点。尤其是雷克萨斯在7、8两月对凯迪拉克的连续超越,一度让其成为二线高档“头把交椅”的有力竞争者。
  前几个月,凯迪拉克在国六车型切换节奏上的把握,令其略显被动,以致ATS-L与XTS两款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