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内田诚的使命:打造"新日产" 重定公司中期发展计划

中国经济网 佚名

|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日产新任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肩负着打造“新日产”的使命。他以“做有意义的事、努力挣钱”在公司内部享有盛名。同时,他对总部说“不”的行事风格可能是带领日产走出当前困境的必要条件。
  现年55岁的内田诚有丰富的汽车企业管理经验。2003年加盟日产汽车公司,在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采购部门工作多年。2018年4月,内田诚从关润手中接过东风有限总裁一职,帮助日产汽车在中国开展业务,并升任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5月,他被任命为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
  在接管中国市场后,他很快发现了这个地区的部门陷入了与总部的僵局之中。日产汽车总部此前已下令,其中国市场的汽车必须遵循日产汽车的全球智能联网技术标准。但当地员工认为,中国国内的智能网联技术更为先进,尽管企业希望实现全球标准化,但该公司应该朝着中国这个方向发展。内田诚仔细研究了这件事后,得出的结论是:他的中国本土团队是对的,而总部错了。
  据与内田诚一起工作的同事评价道,“一旦他确信是正确的,就会与总部进行争论,以确保总部明白我们需要什么以及我们为什么需要这些,并为国内员工提供以不同的方式做事的资源。内田诚不会屈服于日产总部的要求。他认为,这些地区会取得成果,总部应该就支持这些地区。他有实力和经验去尝试不同的东西。他将成为一个非常不同类型的CEO。”
  内田诚的做事风格可能预示着陷入困境的日产及其在北美、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的业务将得到改善。内部人士表示,内田在年轻时曾是一名神学院学生,他是一名务实的盈利性坚持者,对远大的数字目标持怀疑态度,并准备打破地区独立于总部的局面。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