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强强联合 现代汽车集团和安波福组建自动驾驶合资企业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9月23日,现代汽车集团和安波福联合宣布,将合作成立一家自动驾驶合资企业,这一合作关系将业内最具创新性的汽车技术供应商和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
  该合资企业将致力于推进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L4和L5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设计、开发和商业化,进一步提升合作双方在全球自动驾驶生态系统中的领先地位。该合资公司还将在2020年开始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系统,并将于2022年为无人驾驶出租车提供商、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一个可生产的自动驾驶平台。
  现代汽车集团和安波福将各自拥有合资企业50%的股权,合资企业总价值约40亿美元。安波福将为合资公司提供其自动驾驶技术、知识产权和大约700名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员工,而现代汽车集团的子公司——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和现代摩比斯将联合出资约16亿美元现金,并在汽车工程服务、研发资源和获取知识产权方面提供4亿美元。
  新的合资企业将由安波福自动驾驶移动出行部门总裁Karl Iagnemma领导,总部位于波士顿,技术研发中心则遍布美国和亚洲,包括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和安波福将各自任命数量相同的董事来共同管理合资企业。
  该合资公司在韩国的基地将作为一个关键技术中心、车辆改装基地以及自动驾驶移动服务平台的测试基地。现代汽车集团在当地汽车市场的强大存在,以及韩国先进的5G基础设施预计将刺激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推动高性能和安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商业化,加强了两家公司的共同愿景,即使移动出行更加安全、环保、互联和无障碍。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Euisun Chung表示,“新的合资企业标志着我们与安波福共同迈向自动驾驶商业化的旅程。安波福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与我们的结合将为引领自动驾驶创造宝贵的协同效应。”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