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盖世周报】通用罢工;宝马计划在德裁员;奔驰在华电池厂年底投产

盖世汽车 佚名

|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通用工人将进行全国性罢工、宝马计划在德裁减6000名员工、奔驰在华电池工厂将在年底投产、宁德时代与戴姆勒戴姆勒卡客车签订全球采购协议、日本旭硝子在苏州建新厂……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日本旭硝子在苏州建新厂 为车载显示屏生产3D/复杂形状的屏幕玻璃
  

  (图片来源:旭硝子)
  据外媒报道,日本玻璃制造商旭硝子公司(AGC)将在其中国子公司旭硝子特种玻璃(苏州)有限公司设立一家新工厂,生产用于车载显示屏的大型3D/复杂形状的屏幕玻璃。该工厂位于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内,拥有一条完整的生产线,基于最新技术,能够处理从光学薄涂层至装饰印刷和复杂曲面复合成型等每一个工序。2022年此类玻璃将开始出售,而且已经获得几款车型的订单。
  奔驰在华电池工厂将在今年年底投产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厂商奔驰母公司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allenius)近日表示,奔驰中国电池工厂预计将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其还透露,这一工厂未来将主要为奔驰国产EQC车型供货,而EQC最快将于年底国产下线并上市。
  

  (图片来源:奔驰汽车)
  据了解,作为奔驰汽车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奔驰EQC将搭载80kWh容量的电池,定位为一款中型纯电动SUV,NEDC工况百公里耗电量为22.2kWh/100km,满电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15km,其能量回收还有5个级别可选。
  UAW:通用工人将进行全国性罢工 4.6万位小时工参与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合汽车工会(UAW)当地时间星期日(9月15日)表示,由于与通用汽车就薪资福利展开的谈判陷入僵局,工会将举行全国性的罢工活动。工会称,从当地时间9月15日晚间11点59分开始,大约将会有46,000位小时工参与此次罢工活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