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7月ABB国产销量解读:整体增速持续走高,“王者”奥迪累销仍未回正

和讯汽车 佚名

|
  正如大多数人所预期,“国五清库”给6月的国内车市送去暖流的同时,也透支了部分属于7月的销量份额。据乘联会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实现152.37万辆销售,尽管同比跌幅为近一年来最低,仅为-2.65%,但环比6月仍出现了-9.56%的跌幅。
不过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提供数据显示,豪华车市场依然是国内乘用车市场一股清流,销量同比增速持续走高,7月共实现销售4.76万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75%。其中,作为国内豪华中流砥柱般存在的德系豪华阵营更是在过去的7个月中,贡献了近8成的销量,共计94.77万辆,但有关于德系三强谁是领头羊的问题,在今年1-7月中可谓是变数不断。
  品牌视角:到底是BBA、BAB还是ABB?
  进入2019年,政策上的调整让原本就已萎靡的车市变得雪上加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六加速到来、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等一些列因素叠加之下,国内乘用车市场表现沉沉浮浮。但于德系豪华来说,引起销量波动的因素则更多一些,产品迭代初期的优惠幅度、品牌形象都将直接反映在销量上。这也让2019年德系三强销量榜首之位花落谁家变得扑朔迷离。
单就过去7个月来看,曾以66.09万辆销量占据2018年中国豪华车销量冠军宝座的奥迪,因Q5、A6相继进入迭代期,优惠幅度有所收窄,3月份又因“奥迪白血病”事件备受争议,但同时,奔驰、宝马攻势迅猛,多重因素之下,使其在今年1-7月累计销量同比下跌6.65%,成为德系豪华三强中唯一负增长的品牌。
不过随着旗下两款主力车型重回月销万辆大关,奥迪在6月逐渐找回高档车市场领先者应有的状态,同比增长一举攀升至21.33%,成为当月BBA中增速最快品牌,并助力7月完成5.38万辆的月销成绩。而未来随着全新一代奥迪Q3优惠幅度逐渐下放,或将带来更大的增量空间。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