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贾鸣镝,逆行·破局 上汽大众决心全面上攻

和讯汽车 佚名

|
  
作者 金超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在当下深陷至暗时刻的中国车市如果说暗流涌动反倒是一种“浪漫”。事实上,那些仍然“活着”的企业正身处“洪水猛兽”般的变革中。小企业靠卖身生产资质保留生机、大规模大体系车企想变却不敢妄动。想破局,如何做?谁能做?
  全新一代Polo Plus上市前,贾鸣镝博士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嗣耀先生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接受了小范围的媒体专访,这次专访安排是近两年颇为“罕见”的。面对焦点话题贾鸣镝博士和杨嗣耀先生用清晰的思路、严谨的数据向我道出“上汽大众全面上攻”的决心。
  ※ 市场占有率逆市增长7% 库存大幅减负
2018年上汽大众出现同比负增长,2019年上半年销量绝对值仍然同比下降。但从数据上看上汽大众市占率却逆市增长了近7%。贾鸣镝通过一组数据告诉我:“从2018年市场占有率的8.5%提升到今天的9.07%,占有率的提升实际上也说明了上汽大众的降幅远远低于市场的整体降幅”。
  迫于市场购买力下降和国五国六切换的压力,2019年以来各车企加大对现有库存优惠力度,7折、6折甚至低于五折出售屡见不鲜。贾鸣镝特别指出,“市场大幅降价的情况下上汽大众的价格浮动是小的,主流B级车市场、SUV市场,上汽大众的价格体系是稳定的。“
  这意味着上汽大众没有把价格当做唯一对抗市场压力的手段。“2019年上半年,上汽大众整体库存状况明显改善,全国国五国六销售区域的比例是3:7,现在上汽大众的库存比例也是这样,是非常健康的”贾鸣镝说。在逆境中营销,上汽大众更在意品牌影响力是否提升了,更尊重品牌和品质。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