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车市动态

|车市动态

马斯克,凝望深渊

和讯汽车 佚名

|
   
  埃隆·马斯克被称作硅谷“钢铁侠”,他创立Paypal,一手打造特斯拉,创建火箭制造公司Space X。其跨界成功背后的逻辑真的不可复制吗?他又是如何一次又一次跨越危机的?
  “狂人”马斯克带领特斯拉舍命狂奔背后,或许正是每个企业遇到瓶颈的放大版,其中的生存哲学值得借鉴、反思。《岛上书房》第三期推荐《特斯拉传》。
  作 者:哈米什·麦肯齐 特斯拉首席撰稿人
  编 辑:孟媛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马斯克,天才?疯子?
  雷军说:“和埃隆·马斯克比起来,我们干的好像都是别人能干的事情,但他干的别人想都想不到。”
  被称作硅谷“钢铁侠”的埃隆·马斯克确实是个疯狂的人,从1999年创立Paypal到一手打造了特斯拉,创建火箭制造公司Space X,担任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系统供应商之一Solar City公司的董事长。在周鸿祎看来,“马斯克会成为很多人的偶像。中国的创业者和硅谷创业者对比有时候想法就是太理性了,缺乏想象力。”
  的确如此,尽管马斯克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但他仍然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超级愿景”——制造电动飞机、开发超级高速铁路系统,以及在火星上建立一个完整的城市等。
  像乔布斯一样,有人说他是天才,也有人说他是个疯子。
  以特斯拉为例,马斯克一头扎进从未接触过的行业,面对着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普遍忧虑、产能不足的供给情况、远程驾驶的里程焦虑、着火事故带来的安全质疑、汽车经销商对直营的抵制,还有长期困扰的资金缺乏,特斯拉不仅没有停止步伐,反倒是舍命狂奔。马斯克开启了“疯狂模式”,要让马路上每辆车都变成电动汽车。在大家惊呼马斯克一次又一次实现不可能的同时,心里也在为他浮夸的理想打敲边鼓。马斯克好像是电影里才有的“钢铁侠”,创业者只可以仰望却无法模仿。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