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4品牌召回乘用车1.53万辆,特斯拉、奥迪占比99.90%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经济网2月26日讯(记者 郭跃)2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4起乘用车召回公告,涉及特斯拉、奥迪、劳斯莱斯、奔驰4品牌在内的共计15270辆乘用车将被召回。4品牌召回乘用车数量皆不足万辆;其中,特斯拉和奥迪合计召回15254辆,占比99.90%;劳斯莱斯召回15辆,奔驰仅召回1辆。

  

  

  具体来看,特斯拉宣布将自公告日起,召回8700辆汽车,包括7629辆国产Model 3,以及1071辆进口Model S、Model X。

  

  以上车辆召回原因是车辆由于软件问题,造成后摄像头集成电路通讯不稳定,可能会导致倒车影像无法显示,从而影响驾驶员倒车时的视野,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软件,提高后摄像头集成电路通讯稳定性,确保倒车影像正常显示。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软件升级。对于无法通过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将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奥迪将召回6554辆汽车。其中,6241辆国产奥迪A4L的召回原因是车辆由于信息娱乐控制单元软件存在偏差,可能导致360°俯视摄像头的图像不能显示在多媒体屏上,从而影响驾驶员倒车时的视野,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信息娱乐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另有313辆进口奥迪Q7、Q8的召回原因是车辆由于驾驶员座椅侧面安全气囊没有正确安装到座椅靠背框架内,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座椅侧面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按照预定位置展开,增加车辆乘员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驾驶员座椅侧面安全气囊,如侧面安全气囊没有安装到位,将重新安装固定,以消除安全隐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