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因软件错误,Waymo召回444辆自动驾驶车辆

盖世汽车

|
  

  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旗下自动驾驶部门Waymo宣布自愿召回444辆自动驾驶汽车,原因是软件可能无法准确预测拖曳车辆的运动轨迹。据悉,所有这些车辆都为Waymo所有,并已于上个月进行了软件更新。

  

  2月15日,Waymo在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去年12月,该公司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运营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与一辆“被拖曳的皮卡车发生了碰撞”。

  

  据悉,拖曳车辆“错误地在中间共享转弯车道上直行,被拖拽的皮卡部分车身占据了中间共享转弯车道右侧的行驶车道”。Waymo自动驾驶汽车与皮卡车的一部分处于同一行驶车道上,导致自动驾驶汽车的左前侧与被拖拽的皮卡车发生碰撞。

  

  Waymo表示,被拖拽的皮卡随后依然继续行驶,仍然占据了多条车道,而就在几分钟后,“第二辆Waymo自动驾驶汽车与同一辆偏离角度的皮卡发生了接触。”两起事故发生时,车辆的相对速度比较低,且车上并没有乘客,因此碰撞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车辆轻微损伤。

  

  从去年12月15日开始,Waymo先后四次就上述问题与NHTSA会面,最近一次是在上周。Waymo称,其“仔细考虑了NHTSA在这些讨论中提出的观点”。Waymo安全委员会表示,其“有必要向NHTSA提交报告,以履行相关的告知义务”。

  

  几天前,一群人在旧金山用烟花破坏并点燃了一辆Waymo自动驾驶汽车,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无人驾驶汽车最具破坏性的袭击。2月12日,加州议员和工会举行集会,呼吁立法禁止无人驾驶卡车上路。(盖世汽车 Ramy)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