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通用汽车召回事件发酵 LG能源解决方案或推迟IPO

财联社 佚名

|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一,韩国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LGES)表示,该公司将在10月决定是否按原计划于年内进行IPO。
  LGES是通用汽车的电池供应商,去年从LG化学中拆分出来,原计划于今年10月登陆韩国KOSPI市场。市场普遍认为,此次IPO将成为韩国史上规模最大的IPO,可能融资100亿至120亿美元之间。然而在Bolt电动车因电池存在起火风险被大面积召回后,LGES的IPO前景增添了不确定性。
  迄今为止共发生了10起Bolt电动车着火事故,由于电池存在起火风险,通用汽车今年两次宣布召回Bolt电动车,共召回14.2万辆汽车,该公司可能要为此付出18亿美元的高昂成本。通用汽车、LGES和LG电子仍在调查电池缺陷产生的原因,但通用汽车此前已明确表示将向LGES索赔。
  据分析师估计,LG和LGES可能要承担50%到65%的成本,其中LGES要承担的成本约在3.62亿-4.75亿美元之间。
  LGES表示,通用汽车是其重要客户,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已经持续了10年以上,今后将继续紧密合作。
  分析师指出,LGES和通用汽车将围绕成本的分摊进行谈判,而LGES的IPO时间表取决于两家公司的谈判时长。
  三星证券分析师Cho Hyun-ryul认为,LGES不会撤回IPO计划,但上市时间可能会推迟,这取决于其与通用汽车的谈判情况,为了筹集资金以扩大规模,LGES有必要进行IPO。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