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无法排除起火隐患,超12.5万辆奔驰C级被召回

时代财经 佚名

|
  3月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发布新闻称,共计125568辆进口和国产奔驰C级(205平台)车辆被召回。
  据悉,本次召回将从2021年4月30日开始,涉召车辆生产日期为2014年6月9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相关车辆由于交流发电机无法排除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召回。
  “在散热不利环境条件下,如发动机长时间怠速运转,整流桥二极管产生的热量可能无法及时散发,个别二极管可能因超过最高工作温度引发短路故障,导致交流发电机定子线圈的温度升高,无法排除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召回公告中如此描述涉召车辆的具体召回原因。
奔驰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C级车辆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官网
  对此,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同日,时代财经就是否已经发生召回公告所述缺陷导致的事故案例等问题采访北京奔驰方面,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据时代财经梳理,本次召回已是年内奔驰在华的第二次召回,同时,也是奔驰C级(W205平台)近一年以来第七次在国内被官方召回。
  对于奔驰C级乃至奔驰在华的频频召回,既有网友吐槽其质量不稳定,亦有消费者认为这是车企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召回看是主动还是被动、关键零部件还是不关键。对于奔驰而言,毕竟品牌优势明显,问题不积累到严重地步,由此而来的影响相对小得多。”对于奔驰屡屡成为召回主角,全国工商联汽车商会秘书长、汽车行业分析师曹鹤此前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表示。
  作为奔驰在华的核心销量担当车型,现款奔驰C级(W205平台)目前已经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端,其市场表现开始走弱。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