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2020年召回678万辆 | 燃油泵故障占四成;新能源车召回同比增162%

盖世汽车 佚名

|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激增,因车辆安全隐患所造成的召回呈持续上升的趋势。盖世汽车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2020年全年,国内汽车市场共发起14批次召回通告,涉及65个品牌共计678.09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较2019年680.97万辆微降0.42%。聚焦到12月份,共有123.45万辆缺陷车辆被召回,为近16个月内首次最高,较去年同期暴增103.23%,环比增长14.35%。
  

  整体来看,2020年受1月春节、2月疫情影响,整体召回工作往后顺延,直至4月达到一个巅峰,随后缓慢回落,直至10月召回规模再次缩至15万辆以内,但在最后的两个月中集体爆发。
  暴增的背后,脱离不开因包括本田、丰田、三菱等日系品牌因燃油泵故障展开的大规模召回。也正因如此,推翻了我们在上月召回文章中“2020年全年总召回或难突破500万辆”的预测。
  

  分品牌来看,12月的召回主要以本田汽车为主,其以单月115.49万辆的召回规模独占当月国内汽车市场召回的93.55%。全年来看,本田汽车因燃油泵故障在国内召回总数已超过186.28万辆。其次,是深陷制动系统“魔咒”的别克汽车,因制动管接口尺寸错误、制动总泵故障等相关问题其在2020年累计召回90.15万辆,位列第二。
  

  全年累计召回超过274.8万辆,燃油泵问题何时休
  正如我们此前一再的预测,燃油泵成为了2020年国内最大规模的召回原因。根据盖世汽车统计,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中,因燃油泵故障在国内已涉及本田、丰田、雷克萨斯、讴歌、马自达、三菱等多家日系品牌,共计274.81万辆。
  

  时至今日,我们可能无法给电装燃油泵缺陷涉及车辆总量给出一个预判,问题涉及范围似乎远超我们想象。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