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特斯拉构成欺诈 销售事故二手车被判退一赔三

经济日报 佚名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7日讯(记者 郭涛) 上周五(12月4日),天津特斯拉车主韩潮在历经一年多的维权后,在其个人微博上宣布,“我胜诉了,退一赔三!”  2019年6月1日,韩潮在特斯拉中国官网上,以37.97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Model S P85官方认证二手车。韩潮在购车前被销售告知,所有特斯拉官方认证二手车都经过全面原厂检测,不存在重大事故、水泡、火烧和结构性损伤等。但经第三方机构检测,车辆C柱及后翼子板均存在切割焊接痕迹,为事故车辆。  据悉,自2019年6月5日至8月24日,韩潮所购二手车频频发生故障,共计在特斯拉服务中心进行过7次维修,更险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2019年8月24日晚,我驾驶此车辆行驶在高速上,车速大概在120左右,突然车发出嘭的一声,刹车,电门完全瘫痪,一并跳出五个故障码。” 韩潮表示。
  韩潮认为,特斯拉以欺诈手段出售不符合其承诺的事故车辆,遂诉诸法律予以维权。据韩潮公布的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特斯拉公司购成欺诈,一审被判退一赔三,即退还37.97万元购车款,并赔偿113.91万元。  判决书中提到,“涉案车辆的维修确实涉及到大面积切割、焊接等,这种修理方式和程度必然对消费者的购车意愿产生重要影响,而特斯拉公司仅仅告知韩先生‘车辆不存在结构性损伤’,尚不足以达到应有的信息披露程度。不论从积极的作为还是消极的不作为来说,特斯拉公司都符合欺诈的客观要件。”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中国对此回应称:“充分尊重法院基于当前信息做出的判断,也会充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但此次事件中的车辆工艺与传统车型有很大差异,我们认为一审中的车辆评估报告并未完整准确地反映车辆真实状况。因此,特斯拉将依法提起上诉。”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