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涉及多项安全隐患 奔驰分三批召回608辆汽车

经济日报 佚名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向2月4日讯(记者 郭跃)今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因车辆涉及多项安全隐患,决定分三批召回共计608辆汽车。  具体来看,自12月4日起,将召回19辆进口A级。原因是车辆发动机舱保险丝盒的螺纹连接因可能不符合规范而逐渐松动。由此,车辆行驶中的振动可能会造成发动机舱保险丝盒中的保险丝损坏,极端情况下会影响车辆的部分功能,包括发动机运行、转向助力、ESP系统和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等,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发动机舱保险丝盒的螺纹连接情况,如不正确则予以校正,以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自12月4日起,还将召回共计314辆进口GLE SUV。 原因为车辆的第二排座椅中间乘坐位置安全带采用双锁扣配置,双锁扣可能会在乘客系安全带时被推入车身与座垫之间的缝隙中,如果乘客无法取出锁扣则无法正常使用该安全带,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对双锁扣位置进行调节,以消除安全隐患。
  再有,自12月29日起,将召回275辆进口C级、GLC SUV 。 召回原因是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可能造成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转向控制单元线束绝缘层受损,存在水汽进入线束甚至转向控制单元的可能性,这可能会导致车辆失去转向助力,增加车辆发生碰撞风险;此外,如果线束发生短路,则不能完全排除潜在的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转向控制单元线束的情况,如已破损则更换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