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汽车 > 曝光台

|曝光台

3种车型存在加速缺陷 斯巴鲁或面临集体诉讼

盖世汽车 佚名

|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月提交给美国南加州地方法院的文件显示,斯巴鲁正面临联邦诉讼,该公司被控诉其力狮(Legacy)、森林人(Forester)和傲虎(Outback)车型存在可能“突然加速”的缺陷。该诉讼案正在申请成为集体诉讼。
  3种车型存在加速缺陷,斯巴鲁或面临集体诉讼
2019款斯巴鲁力狮(图片来源:斯巴鲁)
  受此缺陷影响的汽车有斯巴鲁2015至2019年款中型车力狮、2012至2018年款紧凑型跨界车森林人以及2015至2019年款中型跨界车傲虎。
  该诉讼声称,这些车辆的控制器局域网(也称CAN总线,允许微控制器和设备在没有主机的情况下相互通信)存在软件协议缺陷,使电子节流操控不能正常运行。据9月4日的法院文件,斯巴鲁还被控诉其刹车优先系统“有缺陷,不能正常工作”。这两起诉讼的原告均称,在驾驶斯巴鲁汽车时经历了突然加速,要求陪审团进行审判。
  Morgan Morgan律师事务所的原告律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斯巴鲁已收到了上百起有关突然加速故障的投诉,我们控诉,斯巴鲁没有公开这一缺陷,甚至可能故意向消费者隐瞒这一点,且目前仍没有召回其2015至2019年款力狮、2012至2018年款紧凑型跨界车森林人以及2015至2019年款中型跨界车傲虎。”
  该名律师称:“我们认为,这一缺陷可能影响到数千名斯巴鲁车主。当消费者购买汽车时,他们依赖于汽车制造商来遵守安全标准,并相信他们将修复可能存在的问题。我们控诉斯巴鲁将责任归咎给消费者,而不是为其产品负责。”
  据悉,有些消费者还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安全监管机构上报了类似投诉。斯巴鲁发言人当日并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盖世汽车 谷姣姣)
加载全文
加载更多

精彩博文
×